立即下载
隐患排查抓细抓实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1-01-18 09:18:27 字号:

2.png

652仓库里京东快递电动车正在仓库内违规充电,检查人员对老板进行安全教育立即拔掉充电插头。

3.png

隐患排查组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并嘱咐企业安全生产一定要抓细抓小,责任上肩。

安全事故猛于虎,安全责任重于山。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为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12日下午,裕南街街道工委委员刘剑带队南站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对辖区仓储企业进行专项隐患排查。

刘剑一行采取直奔现场方式,先后深入652仓库、冶金仓库内30余家小仓储企业,对各企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应急照明灯、有无消防安全制度、仓库内货物堆放是否符合“五距”、用电设备是否按规定设置、快递企业电动车充电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有两家企业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一家包装作业仓库内有抽烟情况、还有部分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淡薄、仓库传达室对进出人员监管不严等安全隐患。

排查组对排查出的问题对相应仓库管理方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勒令必需整改到位。“就是平常的不经意、不留心,成了安全生产的最大“杀手”,安全生产一定要落实到每位员工、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角落,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都要不得,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刘剑嘱咐仓库管理方,同时要求社区要监督相关企业把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无小事。值此岁末节点,社区将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定格、定人、定责,加强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企业把隐患排查抓细抓实,不走形式、做样子,筑牢安全防火墙,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彭琼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