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文明“带盐”,移动小红凳架起交通安全桥
2021-01-22 12:05:53 字号:

天心交警组织志愿者学习《湖南省电动车管理办法》。

交通安全志愿者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天心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星做志愿者动员讲话。

天心交警走进金桂社区开展“移动小红凳”暨“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区域化党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邓小春宣传“一带一盔·落‘戴’为安”。

金桂社区支部书记范雪清为志愿者授牌。

文明交通志愿者为交通安全“带盐”。

1月21日上午,天心交警走进金桂社区开展“移动小红凳”暨“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区域化党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二十余张“移动小红凳”、一枚话筒以及人手一件红马甲红帽子,架起了一场热闹、有趣又科学的文明交通安全普及宣传小讲堂,“移动小红凳”搬到哪里,交通安全知识的课堂就开到哪里。社区书记范雪清及志愿者代表、电动车驾驶员代表、居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骑电动车上路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项?”一位居民说要注意观察交通信号灯,走专用车道;也有人表示夜间行车视线不好,易产生交通安全事故。经过几番讨论,大家对文明交通的重要性更加明了,交警通过现场播放短片与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步行与电动车出行需遵循的规则,进行了《湖南省电动车管理办法》的学习及相关交通安全宣讲,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随后,交警向居民代表赠送电动车头盔及反光星星,向交通志愿者发放交通志愿牌及交警口哨、小红旗。并对现场的15名志愿者进行培训:如何使用小红旗进行交通劝导?不同的路口指向标分别有什么含义等交警大队长张星围绕“什么是县域警务协同共治”“为什么要搞协同共治”进行了发言,并为金桂社区及居民高度的交通安全意识点赞。老人代表张检成、电动车驾驶员代表丑建春、志愿者代表张兰分别上台发言,以老年朋友、电动车车主等身份分享生活经验与学习感悟。活动现场还贯穿了交通顽瘴痼疾文明排队礼让、打击非法集资、平安社区建设等知识宣传,进一步丰富了“移动小红凳”的内涵,让党员、志愿者更充分有效地参与“三零”社区创建。

“有干货、接地气,有事例、够专业,赞!”党员志愿者邓小春手捧“一带一盔·落‘戴’为安”的宣传板,化身为文明平安交通“代言人”为活动点赞。“移动小红凳”这种社区式的微宣讲,不仅让我们搭建起了学习的好平台,让交通安全真正落地生根,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居民群众的心田。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周柔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