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春节年味浓,打传宣传热
2021-01-22 12:05:56 字号:

U020210122352203954527.jpg

设置宣传展台咨询现场。

U020210122352204016810.jpg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传销知识。

U020210122352204187592.jpg

上农贸市场宣传。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流动性大、群众消费集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好打击传销宣传防控工作,提高群众辨别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广大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一月,新开铺街道组织社区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当前传销活动态势,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围绕城乡结合部、辖区重点小区等传销易发区域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返乡务工人员、老年居民等重点群体,采取现场摆放宣传咨询台、展板,公布举报电话、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供来往群众观摩学习。

针对老年人居多的老旧小区,工作人员担心有些老年群众对资料内容不够理解,早早地站在宣传展板旁,手拿宣传手册,为来往老爷爷老奶奶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地讲解传销知识,答疑解惑,爷爷奶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连连点赞。

针对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工作人员积极入门店宣传,每进入一家商铺,都送上一份宣传折页及打传宣传购物袋,引导商户了解防范常识、增强识别能力、自觉抵制传销,现场宣传氛围浓郁。

为加强日常监管,巩固打传宣传教育成果,通过在小区用小喇叭播放宣传广播,设置社区宣传栏等方式,科普如何“提高防御能力,识破传销骗局”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检举揭发传销违法行为,若发现有出租房屋为传销人员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等违反《禁止传销条例》的情况,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拨打12315电话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打击传销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860人次。不少群众在学习了发放的宣传资料后表示,了解传销行为的危害和国家打击传销的政策法规,既可让自己提高警惕又可使身边的亲朋好友避免受骗,收获很大。今后,我街将不定期开展此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传销活动和危害的认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自觉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孙雅琴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