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500只洋鸭滞销,志愿者出动,义卖70多只……
2021-01-22 12:05:56 字号:

湖南都市频道报道“无肢人”周国民.jpg

湖南都市频道报道“无肢人”周国民。

社区爱悦公益服务中心学雷锋专职志愿者在爱心门店义卖现场.jpg

社区爱悦公益服务中心学雷锋专职志愿者在爱心门店义卖现场。

助人为乐、扶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残疾人是一个特性突出,同时特别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为了搭建帮扶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平台,向社会大众展示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1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爱悦公益服务中心学雷锋专职志愿者,通过线上宣传、召集,实地选择爱心门店举办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帮助残疾人周国民义卖鸭子爱心活动。

一次偶然,华月湖社区学雷锋专职志愿者彭小林在湖南都市电视宣传报道《残疾人周国民的鸭子还没卖完!近500只洋鸭滞销,希望大家帮帮他》时,被其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和毅力感动,通过与湖南好人丁红波联系,实地考察情况属实后,迅速发动社区爱悦公益服务中心学雷锋专职志愿者。当天,就联系义卖订单70多只鸭子,第二天,寒气突然加重,但也没有阻挡大家的一片赤诚热心,爱心团长彭小林联系辖区党员彭芳兰,将其自营的千金大药房门店作为爱心驿站,在店前进行宣传的宣传,接单的接单,宰杀的宰杀,送货的送货,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将联系好的订单全部送出,爱心义卖款项也及时转发至当事人周国民手中。

“命运给了他残缺的躯体,可是他却有着不屈的灵魂。作为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没有四肢的残疾人,他已经承受了太多的生活压力,他用自强不息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用助人为乐的善举,给他带来温暖、点亮希望,同时快乐自己,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成为我们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社区书记文波表示,扶残济困、乐善施好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华月湖社区学雷锋专职志愿者将继续积极带动居民和爱心人士在关心帮助困难群体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爱心树立形象,以爱心获得尊重,以爱心赢得初衷。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周领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