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小黄手环,让爱不落单
2021-01-27 09:05:43 字号:

1.png

驻仰天湖社区合力社工登记申领人信息。

2.png

社工为老人佩戴黄手环。

为给有走失风险的老年人搭建起安全回家平台,日前,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各社区驻点的合力社工化被动为主动,在各社区网格走访中,围绕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开展了裕·见爱帮扶之计划——黄手环行动。此次行动,共计为20位老人发放黄手环,其中仰天湖社区3个、火把山社区8个、向东南社区9个。

“黄手环是用黄色的硅胶做成的,像戴手表一样戴在手上就可以了,中间有一个存放信息的小卡槽,把家属电话、住址等信息的小卡片塞进去就行,主要是方便识别。一旦老人走失,或者有市民发现路上有戴黄手环的老人独自行走,上前多问一声,就能帮他们早点回家!”合力社工认真核对、登记每一位领取黄手环的老年人的户籍信息、联系方式,并为老人及家属讲解黄手环的佩戴和使用方法。“这个活动很贴心,给我们多了一份安全感,而且戴着也很好看”领到黄手环的肖娭毑开心地说。

“黄手环行动”不仅是帮助老人顺利回家的工具,更是全社会关爱老人的道德符号,是爱和帮助的象征。邻里互助,困难帮扶,你我合力,共建和谐友爱社区。合力社工机构愿大家一起合力为社区弱势群体搭建互助桥梁,用爱点亮失智老人回家的路。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李娟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