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高龄老人收到防疫大礼包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1-01-26 20:40:20 字号:

1.png

社区工作人员看望高龄老人。

“感谢你们送来的大米、油和防疫物资。你们工作那么忙,还牵挂着我,真的太感谢了!”收到社区爱心志愿者们送来的暖心大礼包后,高龄高龄老人黄娭毑感激地说道。1月2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联合幼幼新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困难老人,暖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娭毑,现在疫情又严重了,你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事情,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好好照顾自己。”社区网格员拉着黄娭毑的手说道。通过了解,黄娭毑今年有80岁高龄了,年龄渐长,行动不便,因疾病导致右眼弱视,视力残废。“感谢你们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现在就是眼睛不太好,生活上的事情自己慢慢搞,尽量不麻烦你们。我会记得你们的!”黄娭毑开心地表示。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新宇社区将继续带着感情温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针对民政系统关注“三类重点对象”,推进结对帮扶全覆盖,确保高龄老人、残疾老人、独居老人临时有人监护、生活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推进探访照料全覆盖,推进关爱救助全覆盖。新宇社区工作人员线上线下齐发力,将上门走访的基本工作方法用实用活,反复探访,帮助辖区有特殊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30余人次。面对疫情依然安心暖心,我们将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助力加油。

新宇社区负责人表示,年关临近,时刻提醒着我们疫情仍在进行时,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大家的正常生活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影响,尤其是给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切实对弱势群体解困分忧,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社区将联合辖区爱心单位继续开展爱心义诊、义剪、义洁及送慰问物资上门等系列活动,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