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 身边人解决身边事
2021-01-27 09:05:42 字号:

5.png

居民在微信群反映高空抛物情况。

6.png

网格员讲事情处理结果反馈到网格群。

“我们水利水电小区成立了自治委员会,我们每一栋的党员、栋组长都包了户,不但经常到家里来走访了解情况,而且只要有什么事情在群里反映,马上就会有人与你联系,想办法解决。我们生活在这里真是很幸福呐。”家住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水利水电小区八栋的居民李攻书说。

1月22日晚上,水利水电网格群内收到一个居民反映,他在停车时一个外卖饭盒差点丢到他的身上,他当即把送餐单上的具体地址发到群里,希望能引起重视。在收到这条消息之后,水利水电的微网格长、社区志愿者何姐马上表示会上门处理。23日傍晚,何姐在微信群里回复,高空抛物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已经上门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小伙子表示歉意,承诺以后不会再犯了。

家住水利水电的居民、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胡锡英老人表示,自从实施了微网格管理之后,她得到微网格长戴利无微不至的关爱,帮她购买生活物资,跑住院、出院手续,哪怕戴利家里熬了好喝的汤,也要给老人送上一碗,让她的晚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长坡社区党委书记蒋彬表示,我们的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是让党员带动栋组长、志愿者一起参与进来,为楼栋内的居民办更多实在的事,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志愿者就在身边,小区党组织就是身边。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张欢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