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科普大篷车开进小区,精彩live秀开演了!
2021-02-01 17:01:04 字号:

图片1_副本.jpg

科普志愿者与少年们体验“液氮”。

图片2_副本.jpg

小朋友正在认真体验科教产品。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零距离”体验科普实验,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1月29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科技协会开展了“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小朋友展示了“角动量守恒”“机械蜂鸟”“短期记忆测试”等10余种科教展品,还有精彩的液氮秀表演。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极大地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在活动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主题实践当中增长了科学知识,增强了创造性思维,提高了动手能力,为趣味寒假开了一个好头,也为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官杰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