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个性关怀显真情 干干净净过新年
2021-02-02 17:52:59 字号:

U020210202334883470901.png

图为新天小区网格志愿者入户为特供人员张勇家搞卫生。

2月1日,新开铺街道按照爱心天心帮扶工程总体要求,实施以“社工服务暖心、群体帮扶用心、慈善解困真心、个性关怀贴心”为主题的“新连心”帮扶举措,针对困难家庭不仅送去物质上的温暖,更是协助弱势群体改善居住环境,积极面对生活。

新天小区特供人员张勇母亲已过世,目前与父亲依靠低保金生活,共同居住在40来平米的家,日子过得十分拮据,房间狭小且杂乱,墙面陈旧斑驳。为了使辖区困难残疾人度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新天社区除了向他们送上物质方面的慰问外,还安排了网格志愿者入户,对房屋堆物进行清理,对家中死角进行打扫,让他们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也为下一步粉刷墙壁做好准备。

“我孩子因疾病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离不开我的照顾,居住的房子小而破,自己年纪大也有多种疾病,这很不幸,但是政府和网格志愿者们的帮助让我内心充满幸福感,现在的家中比之前敞亮多了,卫生搞干净了,杂物也堆放得整整齐齐,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家从物质到精神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张勇父亲这样说道。

此次网格志愿者为特供残疾人家庭开展清扫大大提升了残疾人生活质量,房间敞亮的同时也让这类特殊群体心里暖暖的。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张伟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