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环保同行 桶边指导员教你正确垃圾分类
2021-02-02 17:52:57 字号:

111.jpg

涂新社区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员指导物业小区进行垃圾投放。

为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更好地向广大市民倡导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居民分类减排意识。1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街道涂新社区联合金盆岭街道城管中队发起垃圾分类督导宣传行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化身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居民群众正确投放垃圾。

社区网格人员、桶边指导员们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种类和正确将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垃圾箱。随后,党员志愿者分组来到各物业小区,巡查小区内垃圾分类投放的情况,并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让干湿垃圾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理念,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垃圾分类全民知晓率大幅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备日趋完备的情况下,实实在在提高每一位居民垃圾分类质量,进行准确投放,成为影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败的关键环节。而面对面指导便是最为有效的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质量的最有效方法。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彭超琼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