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史学习送上门 百年勋章忆红史
2021-04-13 09:50:29 字号:

5.png

网格党史学习送学小分队开展送学上门。

6.png

盛娭毑手拿毛主席勋章讲述红色故事。

“这是1993年毛主席一百周年诞辰,我当时的单位在七一建党节发给我的。搬了几次家很多东西都清理掉了,唯独这个我还好好珍藏着。”4月12日,家住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向东园10栋的老党员盛爱兰娭毑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枚毛主席勋章,一脸自豪的对向东园网格党史学习送学小分队队员说。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活动,仰天湖社区党委考虑到社区一些老党员行动不便,不能参加社区集中学习活动,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展了以“红色记忆网格寻”之党史学习送上门主题活动。通过成立网格党史学习送学小分队,分网格开展党员大走访,将党史学习资料送学上门,同时征集、找寻辖区老党员的红色老物件,回望历史,分享红色物件背后的故事,睹物思情,触碰革命红色的记忆。

盛娭毑今年已八十四岁高龄,于1979年7月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今党龄已有四十多年。谈话中,盛奶奶回想起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普通年轻人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激动时还用手像我们比划着当时的情形。“1979年7月3日,这个日子我一直记得,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生命’的开始,感谢毛主席给我们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党的关怀和培养,我现在也没有这么好的日子过。”而今,盛娭毑的孙女还在读大学,在家庭的影响下,孙女也已积极入党,申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老人用自己的经历为晚辈树立起了红色旗帜,让更多的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让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在后续的走访中,社区还将挖掘更多的故事,并做成小视频,给年轻党员学习,唤醒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毛欢 杨楚植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