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依法禁毒防“电诈”,齐抓共管筑和谐
2021-04-14 16:50:36 字号:

10.png

宝塔山社区联合裕南街派出所开展防“电诈”宣传。

11.png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防“电诈”和禁毒宣传手册。

“您好,我们是裕南街派出所的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今天到您家来是给您讲解目前新型的网络诈骗和禁毒知识”。4月14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联合辖区裕南街派出所开展集中宣传“电诈”和禁毒知识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防毒意识,大力提高广大居民识别各类诈骗和鉴别毒品能力,切实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宝塔山社区联合裕南街派出所采用入户上门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一对一宣传教育。通过派发传单和讲解典型案例,提醒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案,实时关注电信诈骗新手段。同时,民警结合实际,对当前毒品形式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当下流行的新型毒品的类型、特征以及其伪装性、欺骗性进行了详细地知识普及,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群众分析毒品的危害性和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法律法规,引导辖区居民扫码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使广大群众切切实实地认识到染上毒品将会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极大危害性。

下一步,宝塔山社区将利用网格大走访契机,持续对居民群众开展反电诈和禁毒宣传活动,提升居民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调动辖区商户、企业单位共同参与到禁毒和防电诈斗争中来,进一步营造全民反电诈和禁毒的良好氛围。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黄凯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