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送服务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助发展
2021-04-29 18:34:09 字号:

图片4.png

区人社局现场为企业解答政策。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社区网格帮扶实际,充分发挥网格治理指导员职能作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4月28日上午,天心区人社局联合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开展“学党史、进网格、强帮扶、解难题”活动,在新时空大厦爱尔眼科五楼会议室,与爱尔眼科、土流集团、华欣物业管理、湘之雅医院、海尔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我的企业招用了高校毕业生,请问高校毕业生吸纳就业补贴有什么条件?”“听说企业可以领取见习补贴,这个政策是怎么样的?”座谈会上,首先是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一一介绍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人才服务相关方面的政策规定,并分发了相关宣传资料。接着,针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劳动维权、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办理及待遇支付、社会保险转移接续、企业在招用工、人才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及补贴政策等方面,企业代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座谈会后,区人社局与企业建立了企业服务微信群,企业代表们可随时在群里提出疑问,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解答。通过微信群,与企业沟通互动,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持续性。“我们现在不用跑业务大厅就能解决问题,真的好方便。”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感慨道。

区人社局送政策进网格进企业,积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变 “群众来办事” 为“服务送上门”,打通惠民利企政策落地 “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龙玉莹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