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史教育入网格,聚力服务“大民生”
2021-04-29 18:34:08 字号:

989ceb8e6e01a15a1aaf26d01d082cd.png

观影现场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f2079a77d87a0480656b236500e300e.png

社区设立“民情收集台”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党史教育深入网格、浸入民心。4月28日,正值社区网格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特邀请天心区委宣传部“红色放映员”进社区开启“光影铸魂”红色电影之旅。

嘉和社区第三网格社区党群生活馆内格外热闹,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40多位党员群众正围坐一团入神地看着红色大片《建党伟业》,看到精彩环节,大家纷纷激动得拍手叫好,看到深情感人之处,有人不禁潸然泪下。

“街坊邻居围坐在一起看电影,已经是我们小时候的记忆。中国共产党都成立100周年了,时间过的真快,国家的发展也很快。《建党伟业》我已经看了很多次了,依旧振奋人心。红色电影进社区、入网格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嘉和社区第三网格的离退休党员李跃齐感叹到。

“红色电影进社区”自开播以来,群众反响热烈,不但勾起了老一辈离退休党员们的满满青春回忆,更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爱党敬党、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

观影结束,大家内心的激情也被点燃,趁热打铁,社区网格员召集大家共商网格内的民生事。网格长主动询问起大家的诉求和意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要步骤。新增晾衣架、休闲椅、清除地下车库建筑垃圾、增开居民文艺公益课程等等,这一件件、一桩桩居民的“心头”事都被网格长和网格员记在“账本”上,并逐一明确具体举措、预期成效及完成时限,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当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满意的回复时,党员志愿者盛阿姨眼睛笑成了一道弯。

近期,社区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得更深、做得更实,充分挖掘网格内的红色资源,同时,邀请“五老”宣讲团和社区退休党员上党课讲党史,聚集网格资源,汲取奋进力量。联合派出所、物业、社区党员开展防电诈入户宣传大走访行动,发动区域化党建联盟开展“百日奋战扮靓星城”市容环境大整治。下一步,嘉和社区将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党史学习教育变成服务好“大民生”的实效。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邓青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