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点赞!爱心助残 温暖人心
2021-05-14 19:09:56 字号:

1620895662(1).jpg

活动现场。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和鼓励。我们一定热爱生活,发扬自尊、自信、自理、自强的拼搏精神努力工作”。来自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披塘村的残疾人代表李阿姨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走深走实,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披塘村组织党员、助残志愿者开展“扶残助残 你我共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披塘村共有40位肢体残疾和智力残疾的残疾人。活动中,披塘村助残志愿者就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人创业优惠政策、残疾人康复知识、残疾人就业培训等进行宣传。党委书记李汝良为残疾人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进取。同时,对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进行宣传,帮助残疾人朋友增强防诈骗的“免疫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网格员和结对帮扶人员也会定期去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及时给予帮助。”党委书记李汝良暖心地说道。

1620895682(1).jpg

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送上爱心物资。

活动后,披塘村残联为残疾朋友送上了米、油等慰问物资。对于不便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志愿者将慰问物质和爱心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家中。

此次活动让残疾朋友切实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营造了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活动受到群众一致点赞。下一步,披塘村将加大助残力度,并将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发展,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紧密联系起来,确保学习和工作统筹推进、同向发力,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彭芳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