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城管近期处置多起垃圾焚烧案件
2021-05-14 19:07:39 字号: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成功处置辖区内多起焚烧垃圾案件。根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二款,分别给予4名当事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个别法律法规意思不强,只图个人方便的群众,偷偷把枯枝树叶、废弃衣服、生活垃圾甚至有毒沥青准备一烧了之,被慧眼群众以及城管巡查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305.jpg

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案源,并在焚烧现场处置

5月10日,在天心区竹塘西路银杏家园南面山坡,一处垃圾焚烧过的现场仍有大量有毒烟尘散出,城管执法人员根据现场遗留痕迹,通过周边走访群众找到当事人李某,面对执法人员李某懊悔不已:没想到烧完了还被抓住了,再也不敢烧了。此外,在南托街道万家丽路与107国道交汇处,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侧以及先锋街道环保路与果子园路交汇处,3名违规焚烧垃圾的人员也相继被天心区城管执法人员查获。

微信图片_20210513111525.png

城管执法人员要求焚烧者自行灭火清理

据该大队负责人常务副大队长邹军荣表示:长沙的碧水蓝天来之不易,一方面城管的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采取的都是严管严控的举措。发现一起现场处置一起,绝不姑息;另一方面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环保意思增强,有责任感、正义感的市民越来越多了,这也为及早发现处置提供了有利条件。这正是“人民城市人民管”这个大城管理念的充分体现。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作者:杜治锐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