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必不可少的演练,关键时候能救命!天心区“5·12”全国防灾减灾周这样开展
2021-05-14 19:07:35 字号:

QQ图片20210514143232.png

2021年5月12日上午9时40分,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园进行应急演练紧急疏散师生。

5月1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天心 区应急管理局与黑石铺社区联创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宣传部、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黑石铺街道等单位和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逃生时请注意弯腰捂住口鼻!”上午9时40分,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园内突然响起火灾警报,随着警报声响起,整个楼道里烟雾弥漫,初一师生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田径场。经过学校安保人员及各班任课老师的有序指引,初一班级按照“疏散路线示意图”规定路线离开教学楼,全部疏散至田径场安全地带。

应急演练结束后,长沙市天心区应急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现场演练防踩踏事故,为学生们演示了防踩踏的预警和自救方法,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增强学生应急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抢答—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口令,郡外学生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每年的几月几日为我国防灾减灾日?闻到有浓烈的煤气或者液化气或天然气异味,应当立即怎么办?中共一大在哪里开举办的?”现场防灾减灾和党史题目相互穿插结合,激发了全体浓厚兴趣。

现场,天心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黄光泽进行了讲话,要求大家坚定遵循“防灾优于抗灾”“减灾先于救灾”“减轻灾害风险优于减轻灾害损失”理念,充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准备。区应急局党委书记黄健宣读了2020年度荣获国家和省级示范社区名单,并强调,综合减灾工作永远在路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多提供宝贵经验。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定安、黑石铺街道办事处主任龚承平分别为荣获“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荣获“2020年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社区授牌。

随后,来自湖南人人居安公司的陈教官讲解了小汽车起火、电动车火灾常见火灾预防和心肺复苏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这个知识必不可少!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麻姣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