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 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监管
2021-05-20 14:43:31 字号:

微信图片5.19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5.192.jpg

签约仪式现场。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天心区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部署要求,扎牢织密基金监管“安全网”,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强化定点医疗机构事前、事中监管。2020年,天心区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现场检查率达100%,违规行为处罚率达100%,共计追回违规金额77.13万元。今年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经天心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区医疗保障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机构参与专项检查。

5月18日下午,区医疗保障局与湖南泰阳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举行医保基金监管第三方购买服务签约仪式。这是我区首次正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湖南泰阳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是我区创谷产业园的一家重点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00年6月,曾多次参与湖南省多地医保局的基金监督检查。

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全区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基金监督检查,主要目的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我区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对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不合理诊疗等行为的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从而对定点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下一步,天心区医疗保障局将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提高基金监管工作效能,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