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家庭律师”来签约!“签”起暖心“服务链”
2021-05-20 14:43:30 字号:

1ccccec68add1c0dac0896a31f4670a.png

进行签约仪式。

fd908e5543456819c1b61d9ba36d6dc副本.png

为居民送上《民法典》。

“这个签约活动搞得好,社区有了专业律师为我们提供免费服务,让我们越来越有安全感!”住在山水嘉园的黄女士竖起大拇指为社区点赞。为推进“家庭律师”活动的深入开展,让辖区群众享受到便捷个性化的法律服务,5月19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联合汉青律师事务所开展了 “家庭律师”集中签约活动,社区邀请了5户有需求的困难家庭与社区法律顾问签署了家庭律师服务协议。

“根据服务协议,家庭律师为签约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律事务建议方案、审查法律文件、调解矛盾纠纷、进行法律援助。”汉青律师事务所汪辉律师对协议的主要内容与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先锋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魏铁奇就家庭律师活动的重要意义及作用向居民进行了介绍,并为他们送上签约“大礼包”。通过律师进家庭活动的开展,为签约家庭提供个性化的法律援助服务,让法律服务与居民群众“零距离”。

“现在居民的法律意识日益增强,社区工作也要紧跟居民需求,如今一些物业、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等,居民更倾向于向社区求助,但是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的法律知识有限,必须依靠专业法律力量,来维护大家的权益。”新宇社区党支部书记连雯说道。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并采取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结合建党100周年,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掘辖区资源,积极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举措。线上线下共发力,满足百姓的法治需求。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刘麟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