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老书记”晒做法、说经验,注入固本强基“新动能”
2021-05-20 14:43:29 字号:

0bff5c2d18126eea3914d40dac9d7e5.png

“老书记”张伟为我们分享基层群众工作经验。

3cf104694a3a62e0708095dca8615d4.png

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听,并将要点记录。

“通过此次课,我深深地感悟到身处基层的我们,要与时俱进,要学习积累,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基层工作的能力。”街道干部杨长坤在培训后与大家交流道。

5 月 19 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先锋大讲堂之时代先锋”训练营党史学习教育有了多元化的“打开方式”,学员点单“基层群众工作如何做”,此次课程街道特意安排了两位“老书记”为我们分享基层群众工作经验。

要想让“新鲜血液”流淌得更快,就必须激活“因子”,本次授课的是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先锋经济合作社“老书记”张伟,他结合党史为我们分享了历史上各个阶段的群众工作情况,剖析了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特点,然后根据“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的工作模式,展开讲述了群众工作该怎样做。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他讲述了许多群众工作实例,其中最为典型的是“485”地段“阳光拆迁”的故事。

“先锋街道是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另一位书记感慨道,并为我们分享了一个故事。2019年6月的某天晚上大雨倾盆,由于雨量太大嘉和社区前坪出现管涌,紧邻着是芙蓉嘉苑的地下车库,积水不断上升,社区备在车库入口的沙袋告急,联系调运的运沙车在途中迷路了。眼见雨水哗哗地往车库灌入,情急之下邻社区宋波书记伸出了援手,二话不说将本该运往新宇的沙子紧急调运到即将被淹的车库旁。街道调度所有工作人员驰援,装沙袋、扛沙袋,大家忙碌而有序,一车沙子全部装袋成功堵住涌来的雨水,没有继续灌入地下车库。

“听了书记们的分享,我觉得今天的课既有‘意义’,也很有‘意思’,分享的内容很接地气了,受益匪浅啊!”学员邓芬芬感慨道。

基层工作特别是群众工作,要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下一步,先锋街道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奋进力量,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吴倩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