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红色领航映初心,学史崇德践使命
2021-05-20 14:43:28 字号:

80a747a35972a326730c1501c00bbd9.png

集体参观。

136b333b33d1e203a652283276b9174.png

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陈列展厅,全体人员认真听讲解。

7c70f29d093364dc5630e617db36005.png

“党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充分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优势,聆听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5月19日,区文旅体育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长沙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重温党史故事、回眸党史印迹、深入交流研讨等,深刻体会那些蕴藏在百年党史中的红色记忆,汲取经验智慧,领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力量。

活动伊始,全体干部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在这里,毛泽东领导了中共湘区委员会开展的湘区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使湘区成为当时中国革命运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这里也是毛泽东与杨开慧所组建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且共同居住时间最长的家。

随后来到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面对庄严的党旗,在党组书记彭明霞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跟随讲解员认真参观陈列展厅,再现了1919年-2019年以来以毛泽东、何叔衡等为代表的长沙共产党人、长沙党组织领导长沙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战斗求解放,改天换地、建设美丽家园的百年奋斗史。

最后,全体干部来到学习室,进行“党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在党员代表领学下,深入研读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并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年轻党员为代表,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并开展集体研讨。

彭明霞同志组织学习了许达哲书记在省委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中的讲话精神:学史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政德、信仰坚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学史崇德关要永葆“四心”、做好“四种人”。她表示,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局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要深刻认识、周密组织、精心实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教育活动纵深发展;二是以学促“信”,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祖国伟大复兴的信心;三是以学促“思”,领导班子带头、全员参与,在学懂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以学促“行”,学史力行,不断改进作风,结合文化、旅游和事业各项业务工作,做到为民办实事;五是以学促“效”,提高效能,推动工作向前发展;六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广泛进行宣传报道,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大家要充分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团结一心跟党走,爱岗敬业谋发展,谱写文旅体新篇章,为促进天心文旅体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作者:天心区文旅体育局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