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安全线
2021-05-20 15:40:15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19141220.jpg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渡口开展防汛排查。

微信图片_20210519141213.jpg

现场维护渡运秩序,引导车辆和人员有序通行。

入汛以来,辖区多次出现强降雨、大风天气,湘江水位大幅上涨,流速明显加快,为切实防范突发性、集中性暴雨引发的局部灾害,天心区交通运输局未雨绸缪,积极履行防汛责任,早安排、早部署,多举措保障全区交通安全畅通。

发布天气信息预警,安全防控宣传全面开展。一方面充分利用现场巡查、飞讯、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及时向渡口和有关货运源头企业发布大暴雨、强对流天气等汛期安全预警信息,提醒各货运企业、渡口提前做好安全防控措施,该停渡的停渡,该停止作业的停止作业。5月以来发送预警信息500余条。另一方面,交通运输科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农村公路、渡口等地开展防汛宣传,发放防汛宣传单,增强企业和群众的防汛意识,营造良好的汛期安全工作氛围,共计发放防汛宣传单100余份。

现场巡查摸底,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汛期来临前,一方面公路科工作人员对辖区农村公路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和养护,对影响排水、行洪的路段、桥涵及时做好清障工作;对辖区过水桥和塌陷路段设立明显的警示或绕行标志,同时加大对所属公路的巡查维护力度和对在建公路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另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渡口开展巡查,巡查内容包括渡船安全管理状况、渡船消防救生设备是否配备完整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在渡口渡船现场派发宣传资料,提醒旅客不乘超载船、不乘非法渡船。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并现场维护渡运秩序,引导车辆和人员有序通行。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开展内部安全自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渡口检查和农村公路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维护好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