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为民办实事 全力守护居民安全最先行
2021-05-24 10:20:42 字号:

 “一盔一带”整治现场。.jpg

“一盔一带”整治现场。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身边的事结合起来,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起,暮云街道云塘社区联合暮云街道公共安全办、天心交警十一中队在龙湾小学周边对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加装伞具等违规行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全力守护居民出行安全。

各片网格长通过走访入户过程,多数居民反映龙湾小学周边电动车违规骑行问题较为突出,绝大多数的学生都住在本小区,家长大多选择骑电动车接送,而且为了少绕行一段路,经常违规逆行,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创新宣传方式,自导自演制作出具有趣味性且带来启迪性的小视频广泛在居民群中进行宣传,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拍摄的视频有创意,对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具有警示作用,社区为保护居民的人身安全真的是煞费苦心,给你们点赞”紫湖香醍31栋业主熊娟说道。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早上准时达到校园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和劝导,一旦发现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和逆行等情况,通过“先考后罚”的方式,驾驶人首先现场观看8分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然后通过20道交通安全常识考试,再进行处罚,宣传教育和处罚双管齐下,让安全防范意识内化于心,将遵守交通法规外化于行。截至目前,龙湾小学周边现场共教育处罚违规电动车驾驶人300余人。

“为民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云塘社区书记张先明表示,“接下来,云塘社区将联合辖区企业单位慰问辖区生活疾苦的病患张军,鼓励家人树立信心,共同抗击病魔;主动对接卫生服务中心,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接种新冠疫苗的便利;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一站免疫式办证便民服务活动,耐心宣导文明养犬知识,协助养犬人士办理手续等系列实践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笛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