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员亮出“干劲” 做科普讲党史助力接种新冠疫苗
2021-05-25 19:52:39 字号:

党员志愿者为接种后留观的社区居民分享党史小故事.jpg

党员志愿者为接种后留观的社区居民分享党史小故事。

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填写表格登记信息。.jpg

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填写表格登记信息。

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接种。.jpg

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接种。

“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谢谢你们帮我填写表格信息!”56岁社区居民刘阿姨笑着说。5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联合暮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设的新冠肺炎疫苗流动接种点正在有序开展,据悉,在高云社区服务中心二楼的新冠疫苗接种处门前看到,将近百米的甬道上,等待接种疫苗的居民超过六百人,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候。“长龙”两侧,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积极解答大家的相关疑惑。有党员主动来到接种现场,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地填写表格和接种后留观三十分钟等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提升红色细胞在社区基层的引领力。

在现场,红星美凯龙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配合现场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科普疫苗接种知识,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志愿者常样配合现场医务人员在接种区和留观区放置免洗洗手液和医用棉签收集桶,并提醒接种社区居民在按压棉签集中投放后,及时进行手部消毒,耐心地给居民解答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帮忙联系医务人员解答。党员志愿者涂艳化身“讲史官”现身说法,为排队接种和接种后留观的社区居民分享党史小故事,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居民,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接种现场居民纷纷表示,一边接种疫苗,还能听到党史小故事,好像在“百家讲坛”现场一样。社区党支部书记易赛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深入,近期主动登记参与接种的群众明显增多,仅24日当天下午两个小时就有两批共600支疫苗转至高云社区流动接种点,下一步,社区党员们“干”字当头,每周定期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助力社区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来源:红网

作者:洪婷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