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初心”不减 “党味”愈浓
2021-05-25 19:52:38 字号:

2b39351b23c32302a7ccca7dadd28d9.jpg

城南路街道党史知识竞赛在天玺大酒店举行。

22c664f96dbe8434efa5eeb05d127e9.jpg

抢答题环节大家认真答题。

71ba9e4e7e2052e4c82c72ef9480ce3.jpg

街道工委副书记为冠军对颁奖。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有穷期。党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形成“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5月24日下午,城南路街道组织机关支部及各社区党员代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全街9支代表队共27人参赛。

在首轮必答题环节,各组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按抽签顺序对应题库同时作答,3分钟的答题时间,拉开了比赛紧张的序幕。首轮各组均以满分的好成绩迎来了开门红。“十九大报告指出,这个新时代,是怎样的时代?”主持人读题完成后,一句“答题开始”绷紧了所有选手大脑深处的那根弦,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下各自手中的抢答器,整个抢答题环节,精彩纷呈,扣人心弦。连续五题下来,白沙井社区以30分的优势,拉开了与各队的差距,接下来的抢答,大家纷纷静下心来想,竖起耳朵听,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并将党史知识竞赛推向了高潮。风险题环节,大家你追我赶,分数也不断在各组队员手中,不断翻越更新。

比赛历经必答、抢答、加时赛环节,最终白沙井社区联合队以总分220分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冠军。各组队员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风格。“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我们对党的认知,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同时也展现了各位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冠军队的队员激动地说。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一次“初心”追寻之旅,也是一次“信心”提振之旅,大家在党史知识中,感悟红色信仰,凝聚红色动能,汲取前进力量。

城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封颖表示:“大家要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结合全街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永葆‘迎考’状态,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要做足‘应考’准备,在知行合一中交出一份真绩实效的‘好答卷’”。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李荣玉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