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范电诈一“网”扫尽
2021-05-25 19:52:37 字号:

图片1.png

户外宣传。

“‘15个凡是’均是诈骗,无论诈骗犯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钱。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个人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

5月24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网格中心组织社区“金福”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党员,分成三组,分别到黄土岭小学门口、兴威名城出入口以及居民家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他们穿上红背心、带着宣传拆页,在网格内为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逐户进行反诈骗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并告诉大家现在的新型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以及如何预防。同时建立各楼栋群、企业群,将大家加入微信群。派出所专干、社区专干、网格员都加入微信群中,在微信群及时发布案情通报、防电诈知识、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信息,各位居民在群里既可以了解最新防诈骗手段和预防办法,又可以在群里反馈问题和疑问,并都能得到专业人士及时的回复。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居民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近日来,涂新社区组织社区“金福”志愿者和网格员等,针对辖区企业、物业公司、重点企业、社区居民等开展了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为扩大宣传范围,街道综治中心、派出所牵头,在社区居民楼栋出入口、沿街显眼位置、楼宇门口张贴大型宣传海报200余份,组织居民集中培训5场,集中宣传点3个,集中上户300余户;利用社区的云广播每天三次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接下来,涂新社区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网格治理相结合,大力发挥志愿者及共建金融单位的力量,加强网格走访力度,与辖区银行、证券等金融单位共同筑牢反电信诈骗“防护堤”,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接下来,社区将大力发挥社区“金福”志愿者和网格的力量,加强入户走访,联合辖区银行和证券等单位的“反电信诈骗”新格局,提升反诈骗的知晓率、普及率、覆盖率,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易彩霞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