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退伍军人有力量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冲锋在前
2021-05-25 19:52:36 字号:

图片2.png

退役军人志愿者对不文明交通安全行为进行耐心劝导。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5月24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联合钱隆首府物业、退役军人志愿者一起,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对“两车”驾驶员进行了一次实地宣讲和联动整治。

“帅哥,请你把电动车停一下,你这么骑行电动车很危险,至少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没带安全头盔,二是电动车只能载一名未满12周岁的小孩,你们两个成年人同乘一辆车,车胎都压扁了,万一有个意外情况需要紧急制动,危险的很!”在整治现场,每当有未佩戴头盔的驾驶员驶入,退役军人志愿者周练兵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拦在车头,苦口婆心地劝导,发放“一盔一带”文明骑行宣传册,并要求其签下文明骑行承诺书。

通过了解得知,周练兵原来是一名退伍军人,后选择自主择业,但其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在工作之余更是热心社区的公益事业,小到志愿服务宣传、调解邻里纠纷,大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值守,他总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受到街坊邻居的交口称赞。

本次宣传整治活动,共劝导车辆30余台次,签订文明骑行承诺书15份,向附近门店和居民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天剑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的交通安全宣传,大部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所提高,正确佩戴头盔,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已经成为社区新风尚。下一步,社区将联合街道、交警等部门,在辖区进行交通安全顽瘴痼疾的联动整治,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时刻提醒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观念。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廖伟民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