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聆听革命故事 寻访慰问老兵 让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
2021-05-27 10:17:00 字号:

25_[))`$]UD2@P}5(H[(0KX.png

党员志愿者认真聆听解嗲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

K14DKM)$A{JMLWOQA%$LDV6.png

“乐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慰问困难老兵。

“解嗲,您好!得知您是上过战场的退役老兵,今天来拜访您,想听听以前的故事!”先锋税务所所长程鹏握着解嗲的手说道。5月26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党支部联合“乐党建联盟”先锋税务所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访退役老兵,听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新宇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了解嗲家中,为他送上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拿到书籍后,解嗲感慨道:“这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啊!”他在地方上工作了30余载,深受群众的爱戴,“解嗲”是大家对退役老兵、老党员吴解军同志的称呼,现退休仍热衷于志愿服务事业,任区人大代表,先锋街道禁毒协会、平安志愿者协会会长。当年他退役后回到了先锋这片土地上,在企业工作5年经换届选举到了先锋村工作,先后任村治安员、治安主任等职务。

每每提起解嗲为居民做调解的事迹时,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他笑着说道:“作为老党员,在基层岗位上工作这么多年,群众工作无小事,一面面小小的锦旗,与其说是一种表扬、鼓励,不如说是一种鞭策,鞭策我们更好地为民服务。”社区专门成立了“解嗲”调解室,他作为金牌调解员,及时化解多个矛盾纠纷,为群众办实事,调解促邻里和睦。时光飞逝,那段血色岁月里的那些人、那些事,一直隐藏在他们脑海中,从未忘记……

一行人认真聆听了战争年代的故事,解嗲为我们讲述了同为一个连的英雄史光柱的故事,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

张桂华嗲嗲是70岁的退伍老兵,中风偏瘫在家,一行来到张桂华嗲嗲家,家里温馨而整洁,得知我们到来,他特意穿上了那件简单而朴素的军装。“记得1973年他刚退役回来,我们一家都是借粮吃,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多亏了共产党啊!”阿姨感慨道,并一直和我们讲现在党和国家对老兵的政策好。党员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好好照顾自己,感谢革命老兵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向老兵致敬!

接下来,新宇社区党支部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依托辖区“乐党建”联盟“红色”资源,通过观看党史电影、参观红色阵地、开展“先锋夜校”党史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开展“授课式”“情景式”“体验式”教育,推动辖区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吴倩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