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带您认清“高息”陷阱,警惕“防非”十种现象
2021-06-04 15:59:21 字号:

f4801329e298eff02bec918a9ca7f5a副本.png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

“我回去后一定要跟我崽、特别是跟我妈妈讲,不要相信什么放息,这是没保证的东西,到时候小钱没赚到,本钱都赔进去了,谢谢啊……”居民刘女士边拿着宣传资料边感激地说道。

2021年6月是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3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组织辖区平安创建志愿者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在疫苗接种的同时开展防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活动现场,平安创建志愿者通过向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向大家宣传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金融风险的知识,普及非法集资十种现象。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全民反非活动中来,做一名非法集资的宣传员、监督员,可以将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资料带回家向家人、朋友宣传,如发现身边有涉非违法现象,立即向社区及公安机关举报。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简短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种类”“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切实增强居民群众法制观念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并告诫居民群众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没有免费的午餐”,千万别存在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册400余份,下一步,新宇社区还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联合共建单位长沙农商行先锋支行、长沙银行扎实地开展防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系列宣传,并广泛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有效保护居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刘麟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