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习消防知识 慰问烈火英雄
2021-07-13 16:43:2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21723235.jpg

“研学天心第十五期——学习消防知识,慰问烈火英雄”主题活动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7121723236.jpg

消防员为青少年讲解消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712174552.jpg

志愿者与青少年为消防队员送去解暑物资。

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暑假生活,普及消防知识,提升青少年自护意识,7月11日上午,共青团天心区委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青志协、萌习团公益开展“研学天心第十五期——学习消防知识,慰问烈火英雄”主题活动,辖区内20余名青少年通过网络报名参与。

“消防车里有不同直径的消防水带、分水器、呼吸保护面罩……”活动中,消防队员通过详细讲解,为孩子们揭开消防车里面的“秘密”,还向孩子们演示了消防车是如何灭火的。活动中,孩子们还换上消防服,坐上消防车,体验了当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学习完消防知识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将筹集到的凉茶、矿泉水等解暑物资送到消防队员手中,以此表达对“烈火英雄”们的感激之情和崇高敬意!

“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同时也体会到了消防救援队战士的辛苦,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后续有更多的研学活动可以参与。“消防队员哥哥们好伟大,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一名参加本次研学活动的小朋友表达了对成为消防队员的向往。

研学天心系列实践活动自开办以来,期期火爆,受到了辖区内青少年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活动招募令一经“青年天心”公众号推出,活动名额往往被“秒空”。今后,团区委将继续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根据青少年成长需求,积极整合链接社会资源,不断丰富研学天心的形式和内容,使参与研学活动的青少年“研有所思,学有所获”,将“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活动做好做实。

来源:团区委

作者:团区委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