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爱心义卖,为扶贫帮困聚温情
2021-07-14 20:11:13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4144647.jpg

社区“五老”志愿者何小玲教青少年做手工花。

微信图片_20210714144652.jpg

活动现场,老少同乐齐动手制作手工花。

微信图片_20210714144041.jpg

活动合影。

为进一步落实“爱心天心”扶贫帮困号召,积极发扬关爱互助传统美德,7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关工委携手街道社工站、纸藤花艺手工社团开展了一场手工花艺爱心义卖活动。

一大早,“五老”志愿者们就提前来到义卖活动现场,为活动做好前期准备。贴横幅,摆放桌椅,将准备义卖的手工花卉分类摆放……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本次义卖的手工花卉都是赤岭路街道社工站纸藤花艺手工社团成员几个月来纯手工制作的,社团是由辖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组成的手工兴趣社团,成员年龄都在70岁以上,其中最大的83岁,他们为这次义卖付出了很多心血。活动现场,手工社团的成员向现场居民展示纸藤花的制作过程。手工制作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做工复杂,老人做一朵花差不多要花费一上午的时间。当他们知道自己做的花能义卖爱心款去帮助困难人群时,他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五老”志愿者王文英为社工站捐赠了五个花瓶用于插花,更为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增添了一份浓浓的爱。社团成员杨奶奶是一位75岁的独居老人,平时在家很孤独,去年社工邀请她来参与手工小组,她整个人都变得开朗了,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朋友,这一次她从家里带了自己做的花来义卖,社工告诉她花卖出去了,她乐得合不拢嘴:“好啊好啊,我做的花能卖出去,说明我也可以帮助别人了啊!”

奉献一颗爱心,收获一份温暖。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还有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并参与到花朵的制作当中来,协助老人一起制作花朵。党员谢阿姨从自己家里搬来了一大盆绢花还有花瓶捐赠给社工站,用于义卖。

“我要买这盆百合”“我要买玫瑰”……在社工和志愿者的热情介绍下,义卖花朵一件件减少,而爱心款一点点增多。 最后,负责记录和收款的志愿者将义卖所得金钱全部进行统计,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共募得爱心款1136元,此次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辖区内的爱心帮扶活动。

来源:赤岭路街道

作者:李丽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