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建联盟点燃“红色引擎” 激发商圈发展新活力
2021-11-01 17:33:56 字号:

11.jpg

2021年7月,嘉和社区党委与鑫远鑫悦汇商圈暑期实践活动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1.png

嘉和社区党委为共建单位授牌结对。

22.png

辖区“两新”组织在长株潭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开展重走“长征路”学史活动。

图片2.png

嘉和社区党委在鑫悦汇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短期服务点,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辖区内商圈、楼宇。

图片3.png

嘉和社区党委联合商圈鑫悦汇中影柏尔国际影院开展青少年红色观影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好长株潭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平台载体作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一直秉承党建引领、聚焦商圈、服务党员、服务发展,充分发挥长株潭商圈党委的“红色引擎”作用,有效推动商圈党建联盟的影响力不断发展壮大。加快党建聚合力工程的升级步伐,重点打造“共创、共建、共享”的商圈区域化党建联盟,从而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组织结对,筑起“党建联盟”网状体系。

长株潭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构筑起:街道社区党委+驻区单位党组织+商圈“两新”党组织“同心圆”式网状组织体系,把职业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组织优势,并依托组织优势强化政治优势,全面加强对联盟各单位各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工作引领,形成“众星拱月”的党建联合体。目前,嘉和社区党委已与长郡湘府中学党委、仰天湖中建小学党支部、麦德龙天心商场党支部、长沙银行金城支行第三党支部、长沙地铁中信广场中心站党支部等驻区单位、非公企业签订共建协议,红色“党建联盟”网状体系不断发展壮大。

二、资源共享,拓宽“党建联盟”外延半径。

党建联盟整合盘活商圈资源,有效将一个区域、各种行业及居民区的组织、人才、阵地等资源统抓统管起来。按照“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休闲有去处”的原则,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整合辖区商务楼宇、公共空间等场地资源,建立党建活动阵地,推动阵地共享联用。目前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单位也利用自身优势建设打造党群服务活动室,内设企业展示区、生活休息区、创业孵化区、共享办公区、党员活动室等多功能区,使其成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培训、商务洽谈、休闲娱乐的“温馨港湾”。

三、活动联办,激发“党建联盟”细胞活力。

“党建联盟”采取有分有合的形式,组织“两新”党组织党员为活动载体,努力创建“群众赞同、社区赞扬、社会赞誉”的党员志愿者联盟良好风气。如今年三月开展的“扮靓星城”学雷锋环保志愿活动,旨在引导区域党建联盟单位党员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用群众看得见又体会得到的方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又如7月份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鑫悦汇暑期训练营、红色观影、主持人公益课、“小小银行家”体验日等多个活动项目,旨在利用融合式系列活动这一有效形式,将企业和党员“拧成一股绳”,持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不断拓展党建联盟党建工作“朋友圈”。

四、公益同行,汇聚“党建联盟”温情能量。

“党建联盟”以“党建携手·公益同行”为主要服务宗旨,以“微心愿”为平台围绕居民所需,尤其是困难群体开展各类帮困解难活动和实施各类公益项目。在今年嘉和社区举办的“同心筑梦迎百年,携手奋进谱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天心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辖区共建单位用“真情”践行“初心”,为辖区困难家庭送上“微心愿”礼物,捐赠画面温暖又感动。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长沙美奥口腔医院、长沙银行利用暑假期间为商圈的居民老人小孩开展口腔检查、理疗按摩公益服务。让党建服务更贴近于百姓生活,同时为商圈企业客源“引流”,长株潭核心商圈党群服务开展了一系列的便民暖心服务,让商圈党群一家亲、互惠又互利。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邓青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