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志愿红”“网格通”牵线搭桥 助耄耋老人再叙“战友情”
2021-12-08 16:08:30 字号:

帮助章嗲嗲顺利找到老战友的家.png

帮助章嗲嗲顺利找到老战友的家。

社区志愿者询问老人信息.png

社区志愿者询问老人信息。

现场合影.png

社区志愿者询问老人信息。

“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才找到了老杨的家……”“一起训练、一起站岗、一起劳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们是40年前的老战友了……”12月1日下午,几位耄耋老人在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新时代环保驿站的一张合影让社区工作人员倍感欣慰,“都是80多岁的老人了,这一份战友情弥足珍贵。”这一幕还得从上周六说起。

“嗲嗲,我是卢浮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到哪里去?找谁啊?”看到一位老人在卢浮社区创世纪金街网格神情焦急不知所措,正在网格餐饮门店开展工作的社区网格员小何主动亮明身份并关切地上前询问。老人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纸,上面粗略标记有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南门、振华路、汇金路、3栋407房等字眼,章嗲嗲也不能准确地说出具体地址。“我姓章,在原雅礼中学求过学,今年80岁了,家住长沙雨花亭小学附近,坐15路公共汽车来找我的老战友兼老同学老杨,他以前住邵阳,最近来长沙女儿新装修的家暂住,过几天要回老家了……”

得知情况后,网格员小何立即通过智慧“网格通”排查房号和人员,逐一联系后得知章嗲嗲要找的战友可能是早几天从邵阳来卢浮原著的3栋业主的父亲,“章嗲嗲,我们送您过去……”来到卢浮原著小区3栋407房,两位多年未见的老战友一时半会都还没认出对方,经过简单的交流,多年以前的光辉岁月历历在目,浓浓的“战友情”涌上心头,“过几天,还有几个战友约了一起来你家……”两位老人紧紧地握住对方的双手,瞬间热泪盈眶。“顺利找到了章嗲嗲的战友,我这颗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能切切实实帮助到群众,这就是网格员的力量!”网格员小何感慨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卢浮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主动下沉网格,用心用情做好居民服务,确保问题早发现、快处置,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何萍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