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学生暑假第一课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20-07-20 15:53:03 字号:

长城水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现场。

长城水郡小区孩子们在垃圾桶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菜叶是属于什么垃圾?是其他垃圾么?不对,是厨余垃圾……”在长城水郡物业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激烈地讨论着,为学到新的知识而兴奋着。7月18日上午9点,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组织小学生开展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近30组亲子家庭现场体验了垃圾分类知识课堂。

活动期间,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长城水郡小区,变身为垃圾分类宣传员,由孩子们自主完成随机寻找路人,访问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实践调查结束后,孩子们回到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始垃圾分类的课堂知识学习,长城水郡物业党员志愿者担任主讲,通过图片、实物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还要回家教爸妈垃圾分类。

“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暑假实践活动使孩子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影响家长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地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营造松柏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社区书记瞿双双表示。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陈志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