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
2020-08-28 17:15:51 字号:

27dc879c03857f42adb468c7c323d1b.jpg

天心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

8月27日,天心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天心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学安委主任黄会出席会议。

首先,天心区教育局局长、区学安委副主任张伟汇报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总体情况,并就开学和新学期校园周边重点整治任务进行了汇报;接下来,区学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前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整治建议。

黄文先对前期全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无小事,做好校园周边整治工作,是政府的职责所在,要切实履职尽责;二是要全面排查。要以属地为主,全面开展摸排,确保排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三是要及时整改。结合排查情况,列出整改清单,要制定相应方案,及时整改到位;四是要加强联动。由街道牵头组织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整治,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与支持;四是要健全机制,形成整治工作常态化;五是要确保成效。通过深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实现全区校园及周边持续平安稳定。

会上,黄会指出,各街道要按照属地原则,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校园周边重点场所、治安状况、危险水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水电气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组织一次全面、动态、拉网式大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并迅速组织力量进行隐患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加强管控,并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作者:王明勇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