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润物无声 退役军人食安宣讲忙
2021-06-04 15:59:23 字号:

图片1.png

退役军人食安志愿者协助检查食品安全。

“娭毑,今年雨水特别多,市面上有好多五颜六色的野生菌子,你们购买时一定要去正规的蔬菜生鲜市场,不要贪图便宜光顾路边摊,小心中毒。”6月3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组织网格员、退伍军人食安志愿者小分队分头行动,广泛宣讲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共分2组进行,分别沿天剑路、南湖路沿线展开。每到一处店铺,社区专干、网格员、志愿者先向居民发放辨别毒蘑菇的宣传手册,仔细讲述毒蘑菇的危害和种类,以及误食毒蘑菇后,如何进行快速自救等知识。叮嘱其如果判断不准是否为毒蘑菇,最好的办法是不采摘、不食用、不买卖。在餐饮门店,仔细检查其进货台账、操作间,看是否有来历不明的野生蘑菇销售,对已销售的蘑菇样品留存状况进行仔细查看,严防毒蘑菇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天剑社区退役军人食安志愿者小分队由一帮热心社区公益事务的退役老兵组成,他们利用休息间隙,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协助食品安全检查、重大公共食品安全事件救援等工作,获得居民好评。

天剑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社区作为社会最基础的网格单元和“细胞”,引领辖区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食安示范城市建设时不我待。下一步,社区将采取播放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组织食安知识趣味竞赛等多种方式持续宣传,营造良好的社区食安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支持创建、积极参与创建的意识和素养。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廖伟民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