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校地齐发力 助力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精准就业
2021-12-08 16:08:32 字号:

湖南女子学院、青园街道“校地联盟”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少数民族毕业生在展位前咨询。

12月7日上午9:00,由天心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主办,湖南女子学院、青园街道、青园街道商会承办的“校地联盟”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湖南女子学院文化广场火热“开市”,活动依托湖南省普通高校2022届女大学生供需见面会举行,帮助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招聘会共组织10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所有岗位均面向各民族学生开放,展位涵盖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制造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和领域,现场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作为2021年“校地联盟”系列活动之一,青园街道联合街道商会,经过前期协调、沟通和挑选,组织了湖南雷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同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鑫远白天鹅酒店等8家优质企业入场招聘,提供5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数百名女大学生前来应聘,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70余名,达成初步报名意向的少数民族毕业生有70余名。

“刚毕业对薪资要求不高,主要是想找一份专业对口且能真正学到技术的工作。大企业更正规,培养机制也比较完善,想去系统的学习酒店管理方面的知识。”女子学院酒店管理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韩同学说。马同学则更看重企业对员工的提升帮助,“像我刚刚投简历的一家企业,专门设有员工教育基金,鼓励员工边工作边提升学历,这是我比较青睐的。”企业也会面向少数民族毕业生招募一批管培生。“对于新入职的员工,我们会安排几个月的轮岗期,再根据综合评估给予定岗。”白天鹅酒店招聘专员胡女士介绍,“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公司还有一套较为完善的福利体系,比如提供节日礼品、各类补贴等。”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周茜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