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2月27日天心手机报
2021-12-29 16:05:50 字号:

12月27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导读】

【天心要闻】

★出动巡查保障及除冰扫雪车辆300余辆保安全畅通

★芙蓉区政府领导来天心区考察国有企业和城市更新工作

★区工商联(商会)召开六届二次主席(会长)会议暨2022年度务虚会

★党建融合促发展 长沙首个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正式成立

★我区在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14枚奖牌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出动巡查保障及除冰扫雪车辆300余辆保安全畅通

昨日,我区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等主要领导进行紧急调度,区应急管理局等各部门按照IV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根据应急局、城管局、环卫中心、园林中心、市政中心、渣土中心、执法大队和各街道相关预案安排,共计安排人员2000余人值守,出动巡查保障及除冰扫雪车辆300余辆、人工扫雪设备2000余套、工业盐300吨、专业撒盐车30余台。此前,区城管局组织召开我区城管系统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部署会。会议就市领导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作出的批示进行了学习,对长沙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长沙市城管系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我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作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全区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保障全区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区城管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低温天气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市政、园林、环卫、执法大队、渣土中心等部门迅速铺排,及时存储调配各项抗冰防冻物资,组建抗冰防冻应急队伍,提前做好相应人、财、物的准备工作,重点确保全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城市管理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不受影响。(掌上长沙)

★芙蓉区政府领导来天心区考察国有企业和城市更新工作

昨日,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队来天心区考察国有企业改革和城市更新工作。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芙蓉区领导刘洪波、刘宪、罗加祥,天心区领导厉波、张浩平,以及芙蓉区、天心区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崔晓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天筑六建公司和天心人才集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晓一行听取了天心区人居环境局、天心城发集团、天心国资集团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国有企业改革和城市更新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上,周志军对芙蓉区政府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天心区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周志军表示,天心区在防范化解债务的背景下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旨在发挥行政资源和城市资源的最大效益,让国有企业承担起化解债务、为经济发展赋能、为民生造福三大使命;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关键要高位强力推动,以市场化思维构建科学高效运行体系,全面整合资源要素,不断提升运营能力,围绕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方向布局,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同时,周志军指出,天心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是落实“一军三区”战略的现实需要,更是完善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吸引投资项目落地,加快片区城市发展,全面改善片区民生福祉。崔晓对天心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天心区国有企业改革和城市更新工作。她表示,天心区国有企业改革和城市更新工作成效显著,其模式可借鉴,芙蓉区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总结、学习天心区的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她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沟通先进的工作经验,互学互促、携手并进,共同促进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城市更新工作的不同模式进行了探讨。(区委宣传部)

★区工商联(商会)召开六届二次主席(会长)会议暨2022年度务虚会

近日,区工商联(商会)召开六届二次主席(会长)会议暨2022年务虚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王珊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了2021年区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谋划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并提出了建好“数据库”、畅通"连心桥"、建好"服务站"等重点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争创民营经济示范城区,助推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对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解难纾困、扶持政策落地见效等内容畅所欲言。叶妙从成绩、不足、机遇、挑战四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开展好明年工商联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天心发展大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家成长为重点,通过抓引领、抓项目、抓基层、抓落实,持续深化同心•赢商行动,做到政企对接常态化、赢商学院品牌化、商会运行科学化,切实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个健康”,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天心区工商联(商会)轮值制度》。(区工商联)

★党建融合促发展 长沙首个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正式成立

近日,我区街道两新综合党委工作推进会议暨青园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在青园街道中欣国际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参加。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青园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揭牌。青园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成立后重点是进一步抓好两新组织的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以“对内强组织,对外抓联建”为工作思路,发布第一批两新党建资源共享包,创新推出“一支部一特色”认领项目清单和基层党组织主题活动轮值制度,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群众的实质性作用,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共振效应。“先行先试,率先发展,青园街道需发挥好‘风向标’的示范引导作用。”张建表示,设立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有利于整合基层党建资源和力量,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整体水平,推行此举既合乎情理,也势在必行。两新综合党委究竟要做什么?怎么做?张建指出,要切实把党员管起来、把资源聚起来、把作用融起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通过小切口服务,承担起党建全覆盖的重要使命。同时,要因地制宜,因时而进,积极打造具有街道特色的两新综合党委,以亮点纷呈的高质量党建汇聚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天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随后举办的青园街道两新党建论坛活动(第一期)中,与会两新组织代表围绕如何建强两新党建工作,实现“管理融合、文化融合、作用融合、培养融合”等“四个融合”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自汇报了企业党建工作如何实现“四个融合”的亮点和成效,并对两新综合党委下阶段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意见,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而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做出更大贡献。(红网、区委宣传部)

★我区在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14枚奖牌

近日,在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我区选派50名优秀选手参加29个项目的比拼,取得了5枚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的优秀成绩,并荣获本次大赛突出贡献奖。自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备以来,我区对参赛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组赛工作专业、有序进行,从100多名报名人员中择优选拔出50名技能选手,组建了天心区代表队。此次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金牌获得者程郅杰,零零后代表,年纪虽小,技能过硬。在一举夺得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一等奖后,程郅杰拿到了免试入读高职的通行证。进入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之后,他又在省技能竞赛中获得了“机械产品测绘与CAD创新设计赛项”一等奖。数控铣项目银牌获得者吴有吉、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获得者王尚宇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们会技攀高峰,成为下一个金牌得主。近年来,我区立足辖区内的地理信息、软件产业等国家级园区平台,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的专业教育优势,培育出一批能人巧匠。此次大赛中,来自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5G无线网技术金牌获得者李聪老师、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材料制造项目金牌获得者孙中柏老师、中国水电八局高级技工学校工程测量双人赛的金牌获得者胡越臻和赵远航老师,既具有超高的技术能力,又是传道解惑的良师,在传授学生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苦心专研技术,为新时代发展做出了贡献。湖南开放大学网络技术学院教师、“全国技术能手”聂艳平,作为此次大赛的教练,带领学校8人参赛,均取得较好的成绩。他曾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中,带领4名师生选手代表湖南省参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中三个组别,均获全国一等奖,被授予了“全国技术能手”的称号。(区人社局)

【工作简讯】

★近日,天心区工商联获评“全国工商联民企调查点先进单位”。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文源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源圈”各爱心单位、组织积极响应送温暖慰问活动,将爱心资金33900元、棉鞋18双,蔬菜80份、米油各50份,送到辖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寒冬的温暖和关怀。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12月26日上午11:40分,鼓风机厂棚改项目实现清零。自2020年11月5日鼓风机厂棚改项目正式启动征收签约工作,项目征收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针对遇到难题,着手调查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借助司法、排危、腾房倒栋等有力手段,强力推进征收工作,圆满完成项目征收清零扫尾任务。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先锋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路面开展铲雪除冰行动,保证辖区交通安全稳定,行人安全出行。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九条:国家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提高全国人民的科学文化水平。国家举办各种学校,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发展中等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并且发展学前教育。国家发展各种教育设施,扫除文盲,对工人、农民、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劳动者进行政治、文化、科学、技术、业务的教育,鼓励自学成才。国家鼓励集体经济组织、国家企业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依照法律规定举办各种教育事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