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禁毒宣传进万家 平安守护你我他
2022-06-24 18:13:37 字号:

QQ截图20220623101043.jpg

外卖包装贴上“禁毒宣传进万家”封签。

为浓厚全民禁毒氛围,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青园街道禁毒办、禁毒分会联合辖区配送企业、餐馆、外卖店铺创新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禁毒专干深入辖区餐饮门店与外卖商铺。首先向各餐饮店经营者介绍与毒品相关的知识,以案例的形式讲解毒品的种类及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提醒餐饮店主不要为了眼前利益添加违法违规物质,触犯国家禁毒法律法规,要明礼诚信,依法经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随后,禁毒专干向商家发放禁毒专属外卖封签及宣传桌贴。另一边,禁毒专干来到辖区肯德基门店,为肯德基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相关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加深了从业人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并向肯德基门店负责人送上印有“禁毒宣传进万家”的肯德基外卖封签。该肯德基门店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将禁毒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据悉,外卖使用“外卖封签”,是为了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防止中途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顾客点单,商家在相应餐食上使用“外卖封签”,配送人员递送外卖,过程清晰,权责明确,一目了然。在当前基础上,通过给外卖包装张贴禁毒专属封签,骑手们通过随物配送的方式,禁毒封签伴着美食传递到家家户户,形成“外卖员就是禁毒宣传员”的浓厚禁毒氛围,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一枚枚封签既为消费者的健康上了一道“安全锁”,也把禁毒知识送到了每位消费者手中。

此次通过创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直接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在就餐的时间,了解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有力地提升了禁毒宣传的创意性、实效性,促进了全社会共同践行“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夯实了全民禁毒的思想根基,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李萱

编辑:黄时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